煲仔小肥羊

日更,种类多样,解锁可看全文哦。感谢宝贝们的支持~

将军带回来个穿越女,原以为她勾引将军是想做平妻,没曾想她开口第一句话是:夫人好美,我好爱

      将军出征归来,还带回来一位女子。

 

  世人皆说,她心术不正,定是在外勾引了将军,想入府做平妻。

 

  而我却莫名听得那英姿飒爽的女子心声。

 

  [夫人这般温柔漂亮有才华的女子,不该落得被渣男沉塘淹死的结局,我定要救她出去!]

 

  果不其然,就在这一天,我那温柔端方的夫君,本性暴露,对我拳打脚踢。


 

  1

 

  我那出征三年的夫君凯旋了。

 

  前院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我正做着女红,一颗心也跟着震颤起来。

 

  抿唇羞怯一笑,脑中浮现的是夫君许君荣出征时,身披银铠,意气风发的模样。

 

  我与夫君青梅竹马,分别三年,终于要再见了,心中竟隐隐有些紧张。

 

  [顾棠,荣儿凯旋,还不速去迎接?便是大理寺卿家的庶女,也不该如此不知礼节。]

 

  耳边突然传出刺耳的声响。

 

  一把团扇砸到面前,吓得我手中银针一时失控,戳进了食指尖。

 

  老夫人不知何时到了我院子里,她抱着双臂,居高临下斜睨着我。

 

  是啊,我不过是大理寺卿家的庶女,老夫人一直不满意我的身份。

 

  庶女,如何高攀得起皇上荣封的武威将军府呢。

 

  我勉强一笑,压下疼痛,连忙放下手中做了一半的香囊,起身福礼:[回娘亲,妾身正要去。]

 

  香囊本是我要送给君荣凯旋的庆礼,差几针便能缝好了。

 

  然而顶着老夫人的白眼,看样子只能后面再送。

 

  我暗中叹了一口气,这三年的磋磨,让我懂得了暂避锋芒。

 

  [哼,如今荣儿回来,你再这般不识趣,便让他休了你,不下蛋的公鸡。]

 

  我心中酸涩,成婚第一年,我有心为君荣诞下子嗣。

 

  但他却忧心我的身体经受不住生产的痛楚,极少与我同房,何来子嗣可言。

 

  不再接老夫人的话,微微低下头,跟在她身后往前院走去。

 

  只要想到君荣会站在我这边,那今日受的气便算不得什么。

 

  然而前院的场景,却让我一颗心沉到了谷底。

 

  毒辣的秋阳下,俊朗将军端然而立,他银甲明光,玄然肃穆,目光却流露与他气质截然相反的温柔。

 

  然而不是看我,是躲在他身后的女子。

 

  我无心去看,只是注视着许君荣,浑身颤抖,要他给我个交代。

 

  [夫君?]

 

  见我来了,他目光有几分闪躲,嗓音干涩:[棠儿,这位是关外刘督统的女儿,刘予嫣,一年前在战场上于我有救命之恩,塞外战乱已平,便想着带她回来,见见京中风景与塞外有何不同。]

 

  好一个见见京中风景与塞外有何不同!

 

  是带她回府享齐人之福吧!

 

  出征前,我依偎在他怀中问:[君荣,你出征塞外,会不会忘记我,会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

 

  那时他是怎么答的呢?

 

  [傻姑娘,答应过你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就是我许君荣唯一的妻子,不会再有别人。]

 

  然而眼前的女子就像是一个笑话,在嘲讽我当初的天真。

 

  皇上亲封的武威将军,怎会不想要三妻四妾。

 

  许君荣,我本以为你和别的男人不一样。

 

  我笑了笑,维持着主母的风度,不愿在世人怜悯的目光下丢了颜面,然而眸光却骤然湮灭了。

 

  顾棠啊顾棠,苦等三年,等来的却是这样的后果。

 

  一颗心被揉成碎渣,几乎呼吸不上来。

 

  半晌,才从齿缝里挤出一句:[您准备如何安置刘姑娘?]

 

  许君荣上前两步,抬手试图抚摸我的发髻。

 

  往日的闺中情趣,如今让我觉得恶心,忍不住后退,避开他的触碰。

 

  他的脸色顿时黑沉如墨。

 

  我被他的样子吓到了,似乎能闻到他身上征战沙场,带出来的血腥味。

 

  [启兴居吧,离我近些,嫣儿你意下如何?]

 

  被我落了脸面,许君荣压着气,带着曾经属于我的温柔,刻意离刘予嫣近了些。

 

  就在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一道女子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操你大爷的许君荣!别靠近我!妈的吐了,死渣男,可别叫我嫣儿,恶心死了!]

 

  死渣男是什么?

 

  这可是大庭广众之下,何人这般失礼?

 

  我疑惑地往声音的来源看去,只看见躲在许君荣身后的刘予嫣,主动走上前来,拉开了距离。

 

  她目光扑朔,时不时落在我身上。

 

  我这才好好看清她的长相。

 

  她约莫二九年华,小麦肤色,着男儿长衫长裤,头发随性系在脑后,眉眼间流露着难以在中原女子身上见着的英气。

 

  [许兄,不必与你住太近,这不合礼数,我住外面,若是想逛逛,夫人陪我就是。]

 

  让我陪她?

 

  恍地一听,这话像是在同我示威。

 

  来往围观的行人,看我的目光都流露出几分怜悯。

 

  可我却没有在她的言辞中听出任何恶意,也再次听到了少女的激动的声音。

 

  [啊啊啊啊,夫人好漂亮!她看我了,今日忘记盘发,夫人会不会觉得我邋遢,早知道打扮漂亮点了!都怪死渣男,非要催催催,艹。]

 

  我心中惊愕不止,那声音竟然就是从刘予嫣身上传出来的。

 

  可她并未开口!

 

  我环顾周遭,其他人似乎都听不见。

 

  她莫非是山野精怪不成!

 

  在我的又惊又怕的注视下,刘予嫣怯生生地收回了落在我身上的视线。

 

  于是我又听得:[夫人这般温柔漂亮有才华的女子,不该落得被渣男沉塘淹死的结局,我定要救她出去!]

 

  2

 

  她说的夫人似乎是我,渣男是许君荣。

 

  为何要说我会被他沉塘淹死?

 

  我与夫君成婚四载,琴瑟和鸣,从未产生过半句争执,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

 

  可一想到他刚刚看我时那骇人的眼神,便不禁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了解他。

 

  思及至此,只觉得头皮发麻,口干舌燥。

 

  话本上说,不少精怪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刘予嫣莫非就是其中一种?

 

  我的眸光闪烁,她虽随许君荣而来,心中言语却对我没有恶意。

 

  [哎呀,刘督统的女儿可是贵客,住外边才不合理,不如直接入住东边的厢房。]

 

  老夫人这时站出来了,亲昵地上前拉住刘予嫣的手。

 

  都统,是从一品的武职外官,与将军府才算是门当户对,自然合她心意。

 

  东边厢房本该是我这个将军夫人住的。

 

  嫁给许君荣后,老夫人便以修缮为由,让我搬到了西边。

 

  这一修就是四年。

 

  我不计较这些,可如今她拉下老脸,让刘予嫣入住东厢,存的定是让她嫁给许君荣的意思。

 

  我不由自主地看向我那好夫君。

 

  [您也同意?]

 

  他点点头,对此并无异议。

 

  好啊,好得很。

 

  我只觉得身体似乎要被抽空了一样,连基本的行动能力都快消失殆尽。

 

  眼中逐渐蓄起泪光,咬着牙,只让这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青梅竹马十八载的情分,在他看来,竟比不过一个认识一年的女子。

 

  [老夫人似是起了宠妾灭妻的心思。]

 

  [将军夫人也是可怜,将军和老夫人都向着那狐媚子,将军府怕是过不了多久,便要办喜事,正门迎娶平妻咯。]

 

  我隐隐听见朱门外围观者的窃窃私语。

 

  这一刻,勉强维持的尊严崩塌了。

 

  许君荣的行径,无异于在众人面前打我的脸。

 

  [老妖婆,净做些肮脏事,果真和书上说得一模一样,磋磨夫人这么多年。]

 

  刘予嫣那边又传来嫌弃的声音,让我即将溢出的眼泪收了回去。

 

  这句老妖婆,我想骂了好多年,但为了许君荣,都忍了。

 

  刘予嫣可能是山中精怪,却比人要来得痛快直白。

 

  不知为何心中隐隐有些羡慕,对她生了几分亲近之意。

 

  她似乎对整个将军府都报有敌意。

 

  我心中疑虑更甚,暂时忘却了心中痛苦。

 

  刘予嫣面不改地甩开老夫人的手,温声说道:[许兄,我来京城,是前来寻人看景,不是上赶着做妾的,我敬你是兄长,也希望你能予我相应的尊重。]

 

  [嫣儿......]

 

  一瞬间,前院里没了声音,安静地能听到咽口水的声音,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你你你!]老夫人一口气没上得来,白着脸,食指指着刘予嫣,半天没你出个结果来。

 

  她觉着世上所有女人都该心悦她的宝贝儿子,让她们进将军府已经是荣幸。

 

  哪想到刘予嫣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拒绝。

 

  以我对她的了解,定是在心中骂刘予嫣不知好歹。

 

  [都统女儿又如何,没我同意,休做我儿平妻的梦!荣儿,我们走!]

 

  老夫人甩下一句极为难听的话,甩袖子走人,临行时还不忘喊上许君荣。

 

  男人为难地看了看刘予嫣,又看了看自己的母亲。

 

  犹豫不决地选择了母亲。

 

  一干下人散尽,只有少数几个路人往里探头。

 

  [夫人,我并无做平妻的意思!]

 

  少女摆摆手,慌忙向我解释。

 

  我点点头:[老夫人曲解了你的意思,我知道你是好姑娘。]

 

  她的心声足以证明。

 

  我和刘予嫣四目相对,安静的环境里,少女兴奋的叫喊更加明显。

 

  [果然,我家夫人才不会搞雌竞那一套呢!夫人愿意陪我出去逛逛吗?啊啊啊啊,不对,这样问会不会太冒犯,夫人,小女子初来乍到,不知您能否......]

 

  我被少女的心声逗笑,莫不是小狗变的精怪,对着喜欢的人总是多几分热情。

 

  她身上有着我渴望的洒脱与自由。

 

  若是能和这般有趣的人结交,也不失为一种幸事。

 

  [我愿意。]

 

  此话一出,我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慌乱地移开视线。

 

  她会不会察觉到,我能听见她心中所想?

 

  少女呆愣在原地,眨巴双眼,模样煞是可爱。

 

  我连忙找补:[你初来京城,一个人弱女子在外不安全,我带你去找个落脚之地。]

 

  刘予嫣生怕我拒绝,连声应道:[好!]

 

  [夫人还和我心意相通!太温柔了吧!许君荣这个死渣男怎么配得上我的天仙夫人!]

 

  我松了一口气,小姑娘的心思格外单纯,说什么便信什么。

 

  心中不免为她担忧:[你这般单纯直快的性子,若是嫁了人,在吃人不吐骨头的后院里,如何活得下去。]

 

  闻言,刘予嫣正色转身注视着我,身后马尾飞扬,有几缕扫到我脸上。

 

  [为何一定要嫁人?我不嫁人一样活得自在。]

 

  她的话让我心中一怔,脑子里瞬间停止了思考。

 

  离经叛道,却震耳发聩。

 

  父兄从小就教育我,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

 

  他们从未告诉过我,女子还能有另一种活法。

 

  [希望夫人听完这番话,能早日清醒,同渣男和离。历史上说,夫人在二十岁整,被渣男陷害沉塘,也不知如今几岁,唉。]

 

  又是沉塘!这次她提到了历史。

 

  刘予嫣似乎不是精怪,而是来自未来,她知晓我未来的结局!

 

  我如今十九岁半,离二十,只剩半年。

 

  她的心中所想,让我渐渐有了答案。

 

  渣男似乎是用来形容许君荣的。

 

  我攥紧双拳,指甲陷进肉里。

 

  他与我夫妻一场,为何要陷害我?

 

  胃中酸液翻腾,隐隐有作呕的冲动。

 

  走在刘予嫣身旁,听着她讲塞外的风土人情,却没听进去几个字。

 

  我想问问她,我的未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3

 

  算了。

 

  要是让刘予嫣知道我能听见她的心声,可能会被吓到。

 

  她还要在京城呆一段时间,循序渐进,改日再问也不迟。

 

  把刘予嫣安置好之后,已到了日落时分。

 

  独自回到后院,里面烛火已经亮起,窗户上透出来一个高大的人影。

 

  是许君荣。

 

  我皱起眉,右眼狂跳,心中生了退意。

 

  [夫人,老爷在房里等候多时了。]

 

  [嗯。]

 

  许君荣听见小丫鬟的询问,径直朝门口走来。

 

  我勉强带上虚假的笑容,推门进去。

 

  [你带嫣儿去哪儿了?]

 

  男人站在上位,居高临下地质问我。

 

  [刘姑娘不想留在府中,所以我送她到了外面的庄子。]

 

  闻言,他紧绷着一张脸,眼神凌厉无比,看我不像是在看自己的妻子,而是仇敌。

 

  [顾棠,你太让我失望了,为何要把嫣儿送到庄子里?我竟头一次知道你这般善妒。]

 

  ???

 

  他嘴里居然吐出颠倒黑白的话!

 

  我皱眉反问:[你和母亲都走了,留刘姑娘一人在原地,若是不管,让刘姑娘住哪里?]

 

  [我自会将她安排在府里,须得你擅作主张带人出去?]

 

  哈哈,真是可笑,别人姑娘都当面拒绝了,你还做着让她入府的梦呢,

 

  我像是被浇了一瓢油,怒火油然而生:[许君荣,你一口一个嫣儿,可否还记得从前对我的许诺?]

 

  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全都被他忘到了狗肚子里!

 

  这一问,彻底激怒了许君荣。

 

  [若不是顾安华这个该死的老头子威胁,我又怎会娶你这个庶女。]

 

  顾安华是我的父亲!

 

  青梅竹马十八载的情分,全是假装!

 

  我的付出是为了什么!为了亲眼看看他这一刻的真面目吗?

 

  再也忍不住嘶声力竭地大喊起来:[你疯了!]

 

  身高八尺的男人猛然暴起,面容扭曲,伸手掐住我的脖颈。

 

  [顾棠,我忍你很久了!]

 

  我在他手下不断挣扎着,空气越来越稀薄,眼前被一片血红蒙上。

 

  男女之间有着天然的体力悬殊,我根本挣脱不开。

 

  [嗬嗬嗬嗬......]

 

  我喉咙里发出难听地声响,眼球似乎要爆开了,意识逐渐开始模糊。

 

  这时脖子上的钳制松开了,他把我推到在地。

 

  我无力地俯在地上,贪婪地汲取新鲜空气。

 

  许君荣狞笑着,弯腰靠近我,似妖魔般可怖:[性命被人拿捏的感觉如何?]

 

  我咬紧牙关,压下痛楚,不愿低头。

 

  他踩着我给他缝制的皮靴来到我前面,坚硬的鞋底踩着我的胸口,狠狠碾压。

 

  胃部的皮肤像是被撕裂了,火辣辣地疼。

 

  他偏着头,看着我的惨况,声音里是按捺不住的轻快和欣喜。

 

  [不过很快,你和你那便宜爹,都会彻底消失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什么意思。]

 

  我蜷缩起身子,用仅存的一点意识,抓住他的裙摆。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