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小肥羊

日更,种类多样,解锁可看全文哦。感谢宝贝们的支持~

论文写不出,我承认我哭的难听了点,高冷校草评论我哭的像牛!更难过了

论文想不出来,我偷偷找了个地方哭。

 

老实说,哭得有些难听。

 

于是被室友拍了视频传到某音。

 

在一众笑声里,有条留言尤其显眼。

 

以高冷著称的校草很是严肃:「牛也要写论文?」

 

1

 

「牛、也、要、写、论、文?!」

 

妙妙念出祁晏这条评论时,寝室忽然陷入一片死寂,随后爆发出震天的笑声。

俗话说的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我不愿意选择死亡,所以把键盘敲得哐哐响。

 

冷艳shao妇带三娃:「你才是牛!」

 

短短几秒,所有人都看到祁晏的回复。

 

祁晏7→冷艳shao妇带三娃:「你就是...不好意思。」

 

很好,虽语但止。

 

我希望所有人和祁晏学习这种保持沉默的优良品质,而不是当面兴致冲冲地叫我:「小牛~」

 

我牛波一!

 

2

 

托祁晏的福,成了校园名牛后,每天都有人冲上来问我论文进度。

 

看他们的样子,用小脚指头想也知道重点不在论文,而在于看看论文让我的牛性进化到什么程度。

 

说不定他们的论文标题就是「毕业论文与人类动物化的联系」。

 

首个观察对象就是我。

 

我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了。

 

我要自寻出路。

 

当晚我怀着壮士一去兮的心情,壮烈地点进某音,打开让我社死的视频评论区,私聊祁晏。

 

冷艳shao妇带三娃:「你好,祁晏师兄?」

 

祁晏7:「?」

 

行,你小子够bking的。、

 

我愤愤打字。

 

冷艳shao妇带三娃:「师兄,你好,请问您可以把之前的评论删除吗?」

 

祁晏7:「好。」

 

 

这么好说话,看来高冷校草除了情商低些,不会说话,人还是蛮好的嘛。

 

等了足足十分钟,那条评论在牛嚎论文视频的评论区岿然屹立,大有一副牛奈我何的劲头,点赞数量不断攀升。

 

祁晏的评论化身鲜艳的红色旗帜,叫冷艳少牛好是鼻子喷火。

 

冷艳shao妇带三娃:「祁晏,你什么意思?溜我玩?」

 

他不删评论,却秒回。

 

祁晏7:「我已经删掉了。」

 

附带一个录屏,他的确删掉了一条评论,但那是他在书法视频下评论的一句「写的真好。」

 

三分钟后,祁晏的追问拾起了变成石像散成灰的我。

 

祁晏7:「不是这个吗?」

 

不是,祁晏那么潇洒完美的脸蛋怎么配上了一个空荡荡的脑子和堪称低傻的智商?

 

有其长必有其短?

 

美艳shao妇带三娃:「当然不是了!」

 

祁晏7:「不好意思,请问您是?」

 

我心有恨恨地打字,但为了我这少得不能再少的面子,选择了一个委婉的说法。

 

美艳shao妇带三娃:「想不出来论文题目的那个。」

 

他不再秒回,一定是在对面偷笑!

 

我快把手机屏幕戳烂了,他的「正在输入中」才终于结束。

 

祁晏7:「不好意思,现在删掉了,抱歉给你这些天造成了麻烦。」

 

我点点头,满意的看着热评一消失。

 

祁晏不愧是校园男神,人还是可以的哈——不可以!

 

我瞪大眼,木楞不知道作何反映。

 

祁晏7:「为表示歉意,周末请您吃饭可以吗?」

 

下图是一张他的微信二维码。

 

3

 

我加了。

 

美色面前没有人可以坚持到底。

 

更何况祁晏的头像是他自己。

 

很帅。

 

我摸着下巴点头,给他了一个高度肯定的评论。

 

「津姐,你看起来色迷迷的。」妙妙坐在椅子上,看着我一副嫌弃的表情。

 

下一瞬间,被我一脚蹬到地上。

 

「你小子给我拍视频传上去,还没找你算账。」

 

妙妙悻悻地走上前,像二狗子一样捶腿又捏肩,「津姐,明天给您买早餐?」

 

我老神在在地摇头。

 

她继续伏身做小:「三天?」

 

我撅着嘴继续摇头。

 

妙妙捏肩的手一瞬间攥紧,「一周!不能再多了!」

 

我脆弱的举起手机屏幕,「我明天和祁晏出去吃饭,你帮我选件衣服......」

 

她一掌甩在我背上,「你早说啊!我现在去挑!」说完像个安琪拉似的跑开。

 

我呲牙地咧嘴揉肩,肩膀和背被妙妙打的生疼生疼的。

 

——这小妮子,手劲蛮大吼。

 

4

 

祁晏约的地方在校外的一个中式餐厅,正是中午,里面坐满了人。

 

我回头看一眼藏在门外盆栽后给我打气的室友,昂起头,气宇轩昂的走进去。

 

男生的侧脸在太阳光下显得有些冷,头微垂着,身子也有些向下弓。脸部半明半暗,黑色碎发散落额前,看不太清神情,只能看到他黑的反光的发丝。。

 

不愧是蝉联B大五年的校草男神。

 

我在心里默默流口水。

 

见他转头看向我,我扬起昨晚临时训练三小时的微笑。

 

可惜训练成果还没见到,先被他打破和平的美好。

 

「小牛?外面是你的朋友吗,要把她们一起叫来吃饭吗?」

 

别拦我——我要和他拼命!

 

5

 

被室友合力按在椅子上,妙妙在桌子下扣住我的大腿,强迫我展开营业微笑。

 

「抱歉,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就随便先点了写,你们看要加什么?」

 

祁晏递来菜单,妙妙她们使劲摆头。

 

我转头大声叫服务员:「加份猪脑子,谢谢!」

 

「抱歉,之前看到视频的时候有些没睡醒,所以有些无厘头的评论。」祁晏眼里带着歉意,打开一瓶豆奶递给我。

 

「哪能呢,托师兄的福,变成校园女明星了呢。」

 

被妙妙掐了一把大腿。

 

「我叫祁晏,是研二的学生,嗯...请问你们叫?」

 

「我叫牛大,她叫牛二,那边两个叫牛三牛四。」

 

变调的语音让祁晏不自觉的皱起眉头,「不舒服吗?」

 

牛二——呸,妙妙连忙接话:「不是不是,她有些不能吃辣,辣椒会让她脑子会不太清醒,不好意思,祁师兄。」

 

祁晏居然相信了,他怜悯地看我一眼,又小声说:「辣椒很好吃的。」

 

呵、别管,B城的河水,我的泪。

 

我牛大今天化身成宇宙无敌爆炸战神,一脚把B大考研分数线踢上四百!

 

主打的就是一个牛人称霸世界!

 

「我看视频在说,似乎你还没有想好论文题目?」

 

我翻了个白眼——

 

「不介意的话可以加入我的实验小组,应该能找到合适的题目。」

 

——白眼致自己。

 

我站起身,像看见为老家做贡献修了三千米路的大怨...大实业家。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和祁晏商务握手。

 

加入他的实验小组这件事就愉快地确定下来了。

 

6

 

去实验小组的路上是猪八戒背到新媳妇的欢天喜地。

 

做完实验是被白骨精吸光了气血的唐僧师父。

 

身边传来闷闷的笑声,我垂着眼看向罪魁祸首。

 

祁晏捂着嘴,而又看到我谴责的眼神,好像实在憋不住了笑出声来。

 

笑可以。

 

笑得直抽抽啥意思?

 

管家,你家少爷好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了,你不来看看吗?

 

「抱歉,嗯...是我考虑不周,没想到...」祁晏努力地组织语言。

 

「没想到我这么拉。」

 

看到我更加幽怨的眼神,他抿唇使劲憋住笑声,「我请你喝奶茶怎么样?」

 

他指向街对面的奶茶店。

 

我立马点头。

 

今天做实验的时候,他毫不客气的指挥我干这干那。老话说得好,人要学会礼尚往来,那么我现在也不多和他客气!

 

点了超大杯的布蕾脆脆奶芙后,我坐在奶茶店的椅子上悠哉游哉地甩脚。

 

一等到祁晏把奶茶拿来,我就快速插上吸管,猛吸一口,随后盯着桌子发神。

 

「在想什么?」

 

「想第一口就喝到珠珠了诶~」

 

终于被我整无语了,祁晏放弃了挣扎,好一会后才尴尬地开口:「我以为在想实验...」

 

「你以为我在心里骂你?」我咬着奶茶吸管,偏头问他。

 

他沉默了有几分钟,语气有些紧绷,「嗯,毕竟今天很像是我们故意为难你。」

 

我回想起这煎熬的一天。

 

或许从早上在土豆饼里吃到头发丝就奠定了今天的灰色基调。

 

祁晏负责的实验小组,研究的课题不算难,但恰好,我看不懂。

 

我像穿越进三体里的原始人,师兄叫调参考数据,听不懂。师姐让拿实验报告,找不到。

 

反思这一天,我还是应该像祁晏说的一样,去做个无忧无虑不用写毕业论文的小牛崽吧。

 

被人重重揉了下脑袋。

 

祁晏语气淡淡的,自然而然地收回手:「关于实验有不懂的都可以单独问我,如果实在找不到论题就敲敲我。」

 

我眼含热泪,吸了口珠珠。

 

7

 

我当初是怀着对自己何等的自信才敢于直面这惨淡的人生。

 

现在的我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大学生,我是今·汤姆猫氏·二代·津,主打的就是一个桀骜不驯。

 

祁晏疑惑地把摊成一张饼的我从沙发上提起来,笑眼盈盈,「晚点他们想去吃小龙虾,你要一起去吗?」

 

汤姆猫疯狂点头!

 

祁晏拍了下我的额头,笑容加深:「那快过来帮我们一起把这个小环节做完,一会请你吃爆炒小龙虾。」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我懂事地点头,接过祁晏递过来的仪器。

 

满腔的热血在看到戴着眼镜仔细计算的师姐时「噗」的一声像漏气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谁说热血难凉?你好,三教六楼603看一下。

 

我认命的走过去,扯过一张白纸开始计算。

 

三分钟以后,咬笔头。

 

五分钟以后,抓心挠腮。

 

十分钟后,被祁晏抓到开小差。

 

「走了。」

 

祁晏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手里还拿着卷成一圈的计算纸。

 

我指着他半天说不出来话——他、他打我!

 

他又用纸敲在我脑门,「不想吃了?」

 

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趁着便宜没上桌时,我还是没忍住看向旁边的祁晏。

 

「我在小组里也没什么用,帮不上啥忙,为什么让我参加啊?」

 

祁晏打量我一番,正经回答:「你很有用。」

 

「什么用?」难道我有旷世奇才,而祁晏就是少有的伯乐?

 

「当我们小组的吉祥物。」

 

抓狂、发疯,变成丧尸,咬祁晏一口!

 

我凶狠地啃着小龙虾,活脱脱把它当作祁晏的替身,一口一个。

 

有筷子带着一夹青菜放到我的碗里,我抬头,凶狠地看着人。

 

「吃点菜,别老吃一样。」祁晏语重心长地放下公筷,又把桌子中间的炒青菜移到我面前。

 

「祁晏,你好像在养女儿啊。」师姐嘴里还嚼着龙虾肉,也要倔强地对我们评论一句。

 

而祁晏,也势均力敌:「你牙上有菜。」

 

8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祁晏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他怎么一会儿文质彬彬,一会儿温柔可靠,一会儿恶劣不羁,现在流行精神分裂人设是吗?

 

我坐着椅子上,看祁晏站在收银台前结账的背影。

 

「小师妹儿,喜欢祁晏?」

 

师姐鬼鬼祟祟地凑过来,准没好事。

 

我憋红了脸,差点被豆奶呛到。

 

「你别激动啊,我们只是问问,没告诉祁晏,你要是喜欢,我们就帮你出出主意,祁晏很好追的。」师姐一边帮我拍背,一边放出惊天大雷。

 

我扯开五米远,盯着师姐,又看看旁边像老妈子一样注视我们的几位师兄:「你们!?」

 

胖胖师兄点头:「我们都看出来了,别害羞,每年都有几个小师妹追到实验室来找祁晏表白…」

 

「但我们觉得你的胜出几率最大!」师姐抢过话头,冲我比了个大拇指。

 

「在聊什么?」

 

祁晏走近,把店家给他的刮刮乐支票递给我,眼神示意我拿去刮着玩。

 

师姐对我投来戏谑的目光。

 

我报以羞愤,狠狠刮开支票——

 

「中奖了中奖了!」我把写着「五元」的支票伸到祁晏面前,眼睛亮亮的。

 

祁晏没忍住笑出声,抬手指向收银台方向,「运气不错,去找老板兑奖。」

 

8

 

但师姐的话还是让我心生警惕。

 

具体表现在日常我会刻意与祁晏保持距离。

 

不知道第多少次帮祁晏拿衣服,我小心翼翼递给他不碰到手。

 

结果被他一把抓住手腕。

 

眼睛瞪得像铜铃,我回缩了一下没拉动,抬头看他:「做什么?」

 

「在躲我?」他扬着眉,反问我一句。

 

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又被他堵回去。

 

「眼睛瞪得比牛还大做什么?」

 

也不管距离不距离了,比较牛是没有男女关系意识的,所以我当即给了他一拳。

 

打歪了!

 

不重要。

 

但是被他拉到怀里了!

 

也不重要。

 

师姐进来了!

 

靠——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