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小肥羊

日更,种类多样,解锁可看全文哦。感谢宝贝们的支持~

魂穿当晚我正在走剧情,小叔子却找上门来说要和我双宿双飞,我瞅着自家夫君的大黑脸:叔叔我们不约

我从白骨堆里站起来,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女人。

 

白刷刷的一张脸,依稀可辨的姣好容颜,估计才死没多少日子,也难为她能找到这儿。

 

孟家的女人,个个命比纸薄。

 

她是这个月第九个了……

 

我拿起朱砂,在忘川里润了润笔。

 

「名字?」

 

「顾湘。」


1

 

再一睁眼,我变成了顾湘的样子,回到了她死前的第七天。

 

和之前的那么多次一样,

 

我只有七天时间,为这些女人除去怨气,

 

她们才能往生。

 

刚才,我伸手在顾湘前额点了点,有关她的所有事,我都知道了。

 

可杀她的人,竟连她自己都不清楚。

 

今夜,

 

正是原世中顾湘实施计划的第二天。

 

那时的顾湘觉得,男人嘛,总是挡不住诱惑的。

 

却没想到,孟时颂真是一个硬骨头,

 

怎么啃都啃不动。

 

不管是昨日故意摔倒在孟时颂的身上,还是今日早膳时故意勾孟时颂的脚脖子,

 

都被人瞪了回来。

 

此刻的我,正拿着孟时颂的里衣,站在他的房前。

 

按着顾湘给我的记忆,

 

这一次应该也是扑街的。

 

果然,门开了,孟时颂见到了我,就皱起了他那好看的眉。

 

「嫂嫂何事?」

 

能有何事,还不是来勾引你的。

 

我笑着将那件洁白的织锦里衣揽在怀中,想着那时顾湘说的话。

 

「小叔这么凶干什么。」

 

顾湘模样美艳,笑起来更艳,但不笑的时候,却十分清冷。孟时柳纳她做妾,就是喜欢她那副清清冷冷的模样。

 

孟府上下都知道,她顾湘是个清冷的美人,几乎没人见她笑过。

 

果然,孟时颂一愣。

 

但也仅仅是一瞬,「若是孤夜难眠,嫂嫂自可找二哥去。」

 

说罢,手一送,门被关上了。

 

嘿!果然扑街了。

 

回去的路上,我细细捋了捋原世中顾湘的计划,心中有了盘算。

 

孟时颂,你别怪我。

 

只有把你拉下地狱,

 

你那位莲花般的意中人才能转向你的好弟弟孟时楚。

 

而我,

 

也才能化了这一局死棋,

 

拿到孟时楚许诺我的东西。

 

 

 

2

 

孟时颂这人,风姿秀逸,宸宁之貌,

 

是孟尚书最疼爱的儿子,更是南朝天子亲封的骠骑将军,年纪轻轻就位极人臣。

 

诱了几次没成,顾湘便不敢了。

 

可有些人,不下点血本,就那么不疼不痒地挠一挠,有什么用呢?

 

一日后,我站在氤氲雾气弥漫的孟家汤池前,

 

拢了拢薄如蝉翼的衣衫,抬脚走了进去。

 

孟时颂不愧是习武的,那宽肩,那窄腰,那冷白又透着微红的皮肤,那起伏不断的胸膛,那胸膛之上的颗颗水珠……

 

再往下,我就不敢看了。

 

作为二十一世纪阅片无数的我,这等小场景,自然是……

 

还是有些东西的……

 

听到动静,汤池里的孟时颂懒洋洋地睁开了眼,

 

见是我,似乎也没有很惊讶。

 

「嫂嫂还真是不死心。」

 

我笑了笑,「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我如何死心?」

 

不知道是被我恶心到了,还是被被我感动到了,

 

孟时颂瞪着我,半天没有说话。

 

「小叔,可要人服侍?」

 

我试探性地走近,没想到孟时颂却扬眉笑了起来。

 

「如此,谢过嫂嫂了。」

 

……

 

怎么了?转性了?

 

我加深了笑意,好让自己的拘谨和心虚掩藏在这漫天的雾气之中。

 

行到池边,我缓缓蹲下。

 

突然,水花四溅,暖风袭来,我的脖颈间压上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孟时颂!

 

呼吸渐渐困难……

 

然后,我听见他说,「你不是顾湘,你到底是谁?」

 

我握着那人肌理分明的手臂,脑中一片空白。

 

求生的本能让我紧握着他苍劲的指节,眼眶里有什么东西越来越沉。

 

「孟……时……」

 

脖间的力道骤然一松,但钳制依旧,我知道,这是孟时颂在给我机会。

 

终于,眼眶里的东西流了出来。

 

「小……小叔,你好好瞧瞧,我是你嫂嫂啊。」

 

孟时颂捏着我将我缓缓拉近,我甚至清晰地看见了他鼻梁上的水珠,

 

一滴,一滴地,

 

滚落至他艳红的薄唇上。

 

这该死的画面感……

 

 

 

3

 

见我哭了,孟时颂轻却哼了一声,带着嘲讽的笑意看着我。

 

「顾湘,你速来胆小怯弱,但却近日三翻四次寻我麻烦,今日更是闯我汤池,这是其一,你一介猎户之女,大字不识,如何知什么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之鬼话,这是其二,人人皆知二哥房里的顾氏自诩清冷美人,你为何近来日日笑得艳丽,这是其三。我的好嫂嫂,今日不能说个明白,明日,我自会同二哥请罪!」

 

如果不是命悬一线,我都要为他鼓掌了!

 

可我还想活着见到明日的太阳。

 

我伸出手,抚向孟时颂的侧脸,

 

「我……若不是我心悦于你,怎会如此费心……」

 

其实我的意思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可孟时颂头一偏,我的手落了空。

 

「嫂嫂还是不肯说真话。」

 

「如何不是真话了,小叔也知道,我是被卖进来的,跟在孟二公子身边多年,可我到底也才二十出头,自然也爱慕清风,向往明月……」我咳了两声,逼了些眼泪,「小叔天人之姿,我……」

 

我是真的尽力了。

 

顾湘,你找的这条路,不好走啊。

 

隔了很久,孟时颂才松开了手。

 

这么近的距离,我甚至能看清他浅棕色的瞳仁里倒映出的一张楚楚可怜的脸。

 

刚想报以一笑,下一秒,他捏住我的肩头,一个大力,我被甩进了水中。

 

王……八……蛋……

 

我费了好大的力才勉强浮了起来,才听到门口处不咸不淡地飘来某人的声音。

 

「下回就不是喝几口水了,嫂嫂好自为之。」

 

孟时颂!我就不信了,你就算骨头再硬,也有你求饶的一天!

 

我拢着湿衣回到住处,刚想换一身干爽的。

 

身后一只手揽上了我的腰。

 

「湘湘,你这是,从哪儿回来的?」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气息,不是孟时柳。

 

我的心里咯噔一跳,

 

是他……

 

 

 

4

 

孟时楚来了。

 

那个不学无术的孟家四子,孟时楚。

 

也是原世中顾湘的……

 

「湘湘,许久没见,不认得我了?」

 

孟时楚将我掰过身来,勾唇瞧着我。

 

我拢起衣衫,抱臂环于胸前,挡住了他一路而下的视线。

 

早已凉透的衣袍紧紧贴着我的身体,我忍不住轻颤起来。

 

「四爷,您怎么来了。」

 

「自然是想我们湘湘了。」孟时楚依旧笑着瞧我,「瞧你这狼狈样,被人欺负了?快告诉四爷我,我帮你去教训那贼人!」

 

「四爷宽心,湘湘很好。」

 

我学着顾湘的样子,低眉顺眼又清冷疏离。这是大家熟悉的顾湘,应该不会引起孟时楚的怀疑。

 

果然,孟时楚松开了我,自己倒了一杯茶,坐了下来。

 

我连忙扯了一旁的外衫罩在身上。

 

「湘湘啊,你要知道,若事没办成,又损了兵,折了将,我可是会生气的。」孟时楚拿着杯子的手轻点着桌沿,「我若生了气,你哥要的银钱,可半厘都拿不到。」

 

「四爷宽心,四爷的嘱咐,湘湘一刻没有忘记。」

 

「湘湘今日,怎的如此怕我?不似往日热情了。」

 

孟时楚敲着桌子的手停了下来,凝神看着我。

 

我突然想到,这前世的顾湘可早就和这位四爷勾搭上了,若是他想……

 

孟时楚缓缓站起身来,在我面前站定,他凝着浅笑,勾起我的下颚,将他手中那杯冰冷的茶水灌入我的口中。「湘湘,莫不是醋了?」

 

醋他个大头鬼!

 

不对,难道他以为……

 

我一偏头,避开了他冰冷的指腹。

 

「湘湘有自知之明,谢小姐必是四爷良配,湘湘也定会助您一臂之力。」

 

「哈哈哈,那湘湘可要费费劲儿了,老三,可是易守难攻的壁垒城池啊!」

 

在顾湘的记忆中,孟时楚似乎特别喜欢同孟时颂作对,

 

出门抢马匹,在府里抢练武场,

 

有时甚至会抢他购入的一些书册札记。

 

如今,竟又抢起了孟时颂喜欢的女人,

 

谢家的大小姐,谢思瑶。

 

其实顾湘也知道,对于谢思瑶,孟时楚未必有几分喜欢,

 

他想要的是孟时颂难受,最好是愤怒,甚至痛苦。

 

他不开心,他孟时楚才能开心。

 

可努力到最后,孟时颂和谢思瑶,又岂是她能撼动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

 

孟时楚会不会恼羞成怒,杀了顾湘?

 

 

 

5

 

顾湘死前的第五日,这天,孟府上下去了漓水游湖。

 

妻妾中,除了一个有孕的,一个身子不爽利的,其余都去了。

 

我自然也去了。

 

可说实话,我宁愿不去的。

 

因为……我晕船。

 

好在,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妾,

 

一上午,我就陪在二夫人身侧,端端茶,递递水,也没有多难受。

 

可下午的时候,少爷夫人们都上了甲板,美其名曰远眺,畅怀……

 

我就惨了!

 

看着我煞白的脸,人美心善的二夫人秦舟月让我回去歇着了。

 

这游船是皇帝赏给孟家的,不是一般的大,我绕了几层木梯,拐过几条长廊,终于找着了自己的住处。

 

刚推开门,突然而来的一股力道将我一扯,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掩面而来,另一只手压着我,把我抵到了一侧的屏风之后,然后,铺天盖地的凌厉之气侵袭而来。

 

「怎么是你?」

 

孟时颂!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